DRock-Art 概念设计工作室

原创长篇小说《边际启示录-星降》第一章 第六节

第六节


在欧拉3.65京容量的机械大脑里都能意识到眼前那些之前碰到过的外星人真的很可疑。他们都很矮小,皮肤粗糙,眼睛不大,毛发稀疏。欧拉通过他的摄像头观察到,在竞技场的十八个分区里都有着那么几个穿着相同制服的可疑人士在游走,他们脸上挂着凶神恶煞的表情,根本不像是会关心场下角斗士们生死的样子。

更重要的是,他们似乎都配备着某种规格统一的枪械武器,看起来像一根根点了火的蒙碧欧雪茄。

他们拿起“大雪茄”,向手无寸铁的塔尼亚民众扫射着,淡蓝色的脉冲光线汇聚成了巨大的网络;他们同时向竞技场里丢掷一些绿色的爆弹,刹那间血肉横飞。

“小~欧~拉!”欧拉从可视预测模拟成像中回过神来,转动它陈旧的小铁头,望见在人群那一侧朝他挥手的弗雅。


拥挤的竞技场看台


“你跑哪儿去了呀,”弗雅挤过人群,气喘吁吁地对欧拉说,“要是你渴了你就捶捶我的手臂,我给你带了我特别加了菊池花提取液的机油哦。”

说着便从小腰包里掏出一瓶冒着紫烟的机油瓶,还带着不知从哪儿来的得意笑容。

欧拉的脸上没有表情,他看着弗雅,在这个充满故事的塔尼亚女孩儿眼里反射出的景象中,他似乎看到了一条沙龙正在陨落。

“...好嘛!本届武形的黑马诞生了!来自远方的吟游诗人——查理!”

巨型龙角喇叭里传来宏亮的声音,查理站在竞技场中间,四周还躺着5个可怜的人。

“伟大英雄王赐福于你,寄予你全部武形英灵的力量。”

竞技场沸腾了起来,弗雅看着轻而易举打到5个壮汉的查理,兴奋得像只菲克苏弹簧兔一样。

“真是到哪儿都这么有人气,哎,太让人困扰了。”查理得意地想着,像个大明星一样放肆地笑着,在场上迟迟不愿离去,不停向观众席中的女士们挥手献吻。一旁高大笨重的低等塔尼亚野人作为工作人员,把战败的勇士尸首粗鲁地拖进休息区,然而得意忘形的查理还是没有离开战斗区域。

“额,那个,我们了不起的索恩朋友,”龙角喇叭发出嗡的一声噪音,略显尴尬,“请你先前往休息区稍作休息,我们下一场比赛马上就要——”

突然,一根锥形长矛射穿了龙角喇叭,播音员的声音像是被从喉咙掐断了一样,全场顿时安静下来。

“我听说过达斯尼亚人爱臭不要脸,但从没见过一个索恩人那么给脸不要脸的...”一个沙哑的声音环绕在整个沙龙竞技场内,这声音如同一张反复摩擦的砂纸令人不快,透着一丝热带地域独有的苦辣,“花拳秀腿,投机取巧,会翻几个跟头就以为自己能上天,与耀星肩并肩么...我太了解你们了,一群装模作样的小娘们...”

查理不以为然地看着阴影处的休息区,那声音从里边儿传来,他噘着嘴,用手挠了挠脸庞,眉宇之间写着四个字“索然无味”。他想,我才不怕呢,你走出来一个10米的塔尼亚巨人种我也不怵。

但当所有人的期待度达到最高峰的时候,走出阴影的却是一颗黑不溜秋的小不点。他像只直立行走的沙漠鼠,左手上拿着一根还在冒烟的绿色锥形标。

恩,这个锥形标足足有它他100倍大。一点儿也不夸张。

“年轻的索恩人,我纵横宇宙300年,让我瞧瞧你们这个所谓‘颓唐一代’的——”

噗嗤——

全场哗然,查理竟然笑出了声。

观众席渐渐开始有些喧哗,欧拉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弗雅捂着嘴巴笑的特别开心。

“真是有趣呢,查理先生。”弗雅边笑边说,“这个世界上还从来没有人敢当面嘲笑‘考特爵士’。”

欧拉歪着脑袋,在网路上搜索‘考特爵士’的资料,可弗雅忍不住先爆了料,“传奇的神奇的惊奇的‘银河疾风’海贼团团长,考特爵士,沙蛮鼠一族最骄傲的名字,英雄王六世钦赐的绰号——”

“银河巨人?”欧拉无法理解这样的指代,因为在他的逻辑运算系统里,如此矮小到低于0.2米的物种被称为巨人,是行不通的。

来呀,来呀。 查理向他招招手,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小袋鼠,”查理叫唤他,“没想到你的声线和身材差的那么多,不过不管怎样,我都会百分百认真的。”

被一个晚辈称呼小袋鼠的银河巨人红着脸,气息越来越重,他周遭的沙土呈现出层层波纹,查理明显感受到了强大的气场压力,看起来这小东西真不简单。

“我会让一切无知和傲慢付出代价!”涨红脸的考特爵士咬牙切齿地说,他拉开步子,用“赋予”能力将手中的绿色锥形标悬浮在空中,不一会儿,锥形标尖锐的锋芒渐变成了殷红色。

又是这种像变戏法一样的能力。查理叹了口气,客观来说,他一直都是一个肉搏派。

考特爵士的锥形标倏地飞向查理,向追踪弹一样精准。查理用力一瞪脚,高高跃起,轻巧地躲避了攻击。此时竞技场内发出一阵整齐的惊叹声。

观众的呼声还未落下,错失目标的锥形标悄然变成了金黄色,忽然展开数百根弯曲的触手,朝还在空中的查理飞去。

“妈的,不按套路出牌啊!”查理眉头一紧,料峭地在空中踩着横竖飞来的触手,显得有些狼狈。看台上的弗雅紧张地揪着欧拉的右眼,不敢出声。

数百根从锥形标延伸而出的触手瞬间包裹住了查理,变成一颗严实的球体,狠狠地砸向地面。竞技场的中心被硬生生砸出一个大坑,瞬间沙尘飞溅,强大的冲击波袭向观众们,在西看台的一些沙蛮鼠族观众被吹得飞了起来。

“这就是不遵守礼节的下场,索恩佬!切嘻嘻——”别看考特爵士平时说话时候特别阴沉,他的笑声反倒尖锐刺耳,像只地道的沙蛮鼠。

等到沙尘平息,考特爵士走到那个可以够一只普通的沙蛮鼠走一天一夜的大坑边缘,以胜利者的姿态俯视坑内。

“不堪一击。”他非常得意地嚼着这四个字。

“你说谁?”

突然他感觉有什么巨大的阴影在他头顶,考特爵士惊恐地抬起头,发现一只巨大的靴子朝他坠落,他看到这双靴子的底纹上刻着一行歪歪扭扭的字——“英俊的查理”。

啪——

在旁人的视角看来,这只是一个刚从地下钻出来的索恩人轻轻放下了右脚。

谁都没有看清楚查理是从什么时候出现的。

“哇!”弗雅激动地扯掉了欧拉的眼睛。“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整个竞技场的人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气。

“在我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尊敬的查理先生平时穿的惠利牌靴子配有暗刃和自动钻地机,这都已经是5年前针对矿工的款式了,我曾经向它推荐过惠利公司的新款飞行靴,查理先生没有采纳我的意见纯粹是因为价格昂贵。”欧拉淡定地说,“还有,亲爱的弗雅小姐,您刚才扯掉了我的右视镜头。”

弗雅惊讶地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

“我能理解你肾上腺激素上升造成的情绪激动,”欧拉说,“我没有想怪你,”

他顶停顿了一下,“只是这个右视镜已经过了保修期了。”

战斗的意想不到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银河巨人”考特爵士不甘示弱,踩着飞行靴愣是把查理摔了个措手不及。紧接着的战斗令人头晕目眩,眼花缭乱。他俩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在空中,地面,地下打得不可开交,拳脚相加,再加上那酷炫的锥形标,这画面——

这其实是查理对战 ----“小霸王”玛玛斯(虽然这货的外形更贴近“银河巨人”)


好吧,看起来也就像一个人在拼了命地拍一只飞来飞去的苍蝇。

“有两手啊,”考特爵士因为上了年纪,呼吸开始变得有些凌乱,“我有点喜欢你啊,小鬼头。”

“你也不赖,臭老头,”查理明显感觉到了考特爵士的实力,说实话没有武器真的有些吃力,“你比普通的老鼠难对付多了。”

“我可不是什么老鼠,我是‘银河疾风’宇宙海盗团团长,叫我考特爵士!”

“那我也不是什么小鬼头,我是英俊潇洒人见人爱的查理·皮纳斯!”

“你见过宇宙的边际么?”考特爵士问。

“总有一天我会的。”

“有空我们该喝一杯!”

“好啊,臭老头。”

“不好意思啊,小鬼头,不过本次的武形冠军是我的。”

忽然,考特爵士降落到地面,他发出一声怒吼,那只锥形标不断地向外伸展,渐渐地竟然生长出了手臂和脚,不一会儿功夫,竟然变成了一架类似索恩帝国机甲一般的黑色机械,考特爵士一跃而起站在机械的顶端,而查理在它面前,却成了一只渺小的老鼠。

“游戏结束了,”考特爵士朝下喊道,“晚上我请客。”

查理看着这只比那菲克苏巨狼更庞大5倍的机甲,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他最后能做的,只是回头向弗雅挥了挥手,然后憨笑着吐了吐舌头。

查理知道,这比赛他妈能赢就有鬼了。

可就在此时,只听得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考特爵士的机甲叽叽嘎嘎地作响,好比老年人脆弱的关节,瞬间就崩塌了。考特爵士在一瞬间收起了他的锥形标,跳回了地面。烟尘散去,一个通体绿色,难辨雌雄的修长身影出现在他们眼前。

烟尘散去,两人就逐渐看清了新出场的这位挑战者。而当这位挑战者的面目被正式展露的时候,竞技场又一次沸腾了。

“喔!天呢!我的妈呀!”连弗雅都发出了惊叹。

“这个体貌特征...”欧拉仅剩一只的左眼快速地扫描着,“这是一只纯正的达斯尼亚人。”

“天呢!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我们还能奢求更多么,”只剩一半的龙角喇叭断断续续地传递着声音,“今天,第一位来自丛林的达斯尼亚勇士站在了我们的角斗场上,他就是——叛逃的雨灵,奇寇!”

所有观众都站起了身子,有的举起木质望远镜,有的踮起了脚尖,因为它们都想仔细瞧瞧与他们对峙了近千年的达斯尼亚人的风貌,毕竟,纵使战争已经临近尾声,但普通的塔尼亚人是没有机会见到活生生的达斯尼亚人的,因为它们生活在雨林,行踪诡秘。

“我听说你们的王都遗迹已化为无尽火海,”考特爵士不无轻蔑地说道,“不过我对政治向来没有兴趣。”

他举起了锥形标,“我只对强者感兴趣。”

“谢谢。”查理在一旁接话。

“别自作动情。”小巨人冷淡地回话。

“背后。”突然,绿色的达斯尼亚人奇寇说出了两个字。

查理和考特全然没有反应过来。

“红色的旋风。”

“你他么在说什么?”查理不解地问道。

“你死了。”奇冦冰冷地吐出一口蓝色的气体,那是他们独有的呼吸方式。

查理感到一股熟悉的感觉在背后袭来,这气息略带甜味和挑逗,他机敏地转过身想要躲避,只是又一次,他慢了一拍。

“不是吧...”查理无奈地笑着。没错,他看到的,又是那只拿着紫色巨剑的致命蝴蝶,同样的角度,同样的触感,喉咙口的殷甜...

“来自北部的毒鬼蝶,狂乱的女战士——鲁玛恰恰!”

伴随着酥麻的痛觉,查理的脑海里还回旋着龙角喇叭里激昂的解说和眼前这个女人冰冷到死的眼神。

不过这一次,他紧紧握住了那把紫色巨刃的刀柄。

恰恰的眼神突然灼烧起了炙热的光茫,看着这个怎么都杀不死的性骚扰狂,却发现自己无法拔出自己的剑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女孩子...竟然对干掉我这么....执着”查理的嘴角淌着血,他却露出可怕而自信的笑容。

“查理·皮纳斯名言之二,英俊的皮纳斯从不掉进同样的坑,两次。”

嘿嘿。爱上我了吗?

竞技场顿时沸腾了,本次武形大赛的最强四人全部都在场上,欢呼声和尖叫声弥漫在空中。弗雅大大咧咧地跳跃着,兴奋地吹了一罐含有菊池花提取液的机油。

“狂欢吧,勇士们!”

龙角喇叭里奏响了崔斯尼的英灵圣曲。

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将来在场的所有人回想起今天,这首英灵圣曲却成了许多人的镇魂曲。

“丧钟已鸣,行动开始。”

欢腾的人群里,一个穿着斗篷的男人捂着耳朵里的发射器,悄悄地说。

他撩起的手臂上,烙着一行外星文字。

“ B L U E P L A N E T(蔚蓝之星)”

注:

蒙碧欧雪茄:在地球联邦时期很流行的一种雪茄品牌,后成为了新联邦最大的雪茄品牌,拥有上千种口味:草莓味、百合味、氨味、焦糊味等等,广受新联邦各个种族的喜爱。


菊池花:TRZ-47星球科勒曼沙漠里的一种球状植被。本体贮藏大量的水分。在沙漠赶路的旅人通常会剖开它来取水。根茎可用来制作储水容器。


菲克苏弹簧兔:克苏星特有的物种,弹跳能力拔群的巨型兔子。脾气火爆,攻击性强,繁殖能力也特别强。


惠利牌:索恩帝国的一个运动品牌,以生产各类千奇百怪,实用性很高的创意型服饰鞋类等闻名。分店据说已经开出了银河系外。


精彩内容每周更新 敬请期待!

官方微信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MDM3Nzc5MA==&mid=2247483804&idx=1&sn=0ff6efa8541eb3209e5dbc629b4572b1&chksm=ec2198cddb5611db6ba902a6ee358babc6f73faac83f5e9b6a184ce2efb8947635839069c31f#rd

评论
热度(9)

© DRock-Art 概念设计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