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ck-Art 概念设计工作室

边际启示录-星降 第一章第九节

(以下图片及文字版权归属杭州黑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前情提要:塔尼亚城危在旦夕,似乎有一些真相即将浮出水面……



第一章
龙与剑,沙与火,光与影的传说

第九节


当天夜里,尼古丁博士终于盼来了他所谓的“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外星人体研究”,而对这些都一无所知的三个实验对象——查理、考特和鬼蝶鲁玛恰恰还躺在位于这个巨大战舰深处实验室内的玻璃箱里。

“你看那只老鼠像不像我们上次做实验死掉的那只”

“这也差距太大了吧,这个外星畜生这么丑,基因序列都不对,怎么能拿来做实验呢,做出来那误差得多大啊!”这是玻璃箱外的两个研究员守在这里的第16个小时。

“醒了!醒了!快看那个小矮子动了一下!快去叫尼古丁博士过来。”

“Oh,yeah!终于可以下班了!”

一束来自无影灯的强光注射进查理的双眼,他偏了偏头,发现自己和考特还有鲁玛被锁在三张床上,他下意识的启动“侍刃”,这个动作让正在给他打针的护士吓得跑了出去,好像还在喊着什么“尼古丁博士”。

“我在哪?”

“我的‘侍刃’呢?”

“我为什么这么困?啊,好困啊。”

查理看着旁边昏睡着的鲁玛和考特,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

“你好,查理,我是来自地球的尼古丁,是主攻神经生物学的医学博士。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你的身体构造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奇妙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和机械融合的如此完美的....”此时查理的双眼应该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时候,尼古丁博士注意到了面前这位外星人的表情,按照人类的理解,对这位外星朋友的表情的解释应该是——惊讶。

“哦哦哦,不好意思,我们的士兵对你们进行了麻醉,现在我们正在为您注射缓解麻醉剂后遗作用的药剂,这些固定装置只是一些安全措施,注射完后马上为您和您的朋友解开。”


鲁玛和考特醒来后,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和面前这位热情好客的地球博士,也是既心存疑虑,又感到有一点莫名的好感。

“别别别,再长就会出麻烦了,查理,快停下来。”尼古丁博士面对查理可以无限延长的“侍刃”发出了一连串的惊叹。

“切,这小鬼头,到哪都是这样,就知道耍威风。”三只不同颜色的锥形镖钉在了尼古丁博士的面前。

“我说你这个臭老头,还真会站地方,你怎么不直接跳进那个狭长的深谷里面去呢?”考特站在鲁玛恰恰的肩头,二人一起走向尼古丁博士。鲁玛看着这个带着圆框眼镜,留着小胡子,说话有点不利索的小老头,又看了看周围清一色的没见过的大家伙,还有一道又一道门后面不知通往何处的长廊。

“说吧,你们这些人类有什么企图?”鲁玛说罢,紫色火焰一样的气体充盈着她的巨剑,在钢铁制造的实验室地板上生生的刻出了一道划痕。

“她就是来自塔尼亚北部鲁玛部落的鲁玛恰恰!来自神秘森林的毒鬼蝶,狂乱的女战士!看啊!她那神秘诡谲的紫色,是不是在性感之间又增添了一丝性感?”查理模仿着武形大会上面龙角喇叭的语气大声地说到。

“为什么要把我们关在这里?”鲁玛并没有理会查理的调侃,鲁玛举起了手中的巨剑,像是随时都可能把这里打个天翻地覆的样子。

“我美丽的毒鬼蝶鲁玛恰恰女士,你要相信我没有恶意,你看这些武器都还给你了呀。”尼古丁解释道。


“大家都消消气儿,消消气儿,咱们都是朋友,都是朋友嘛!”查理在两人之间做起了和事老的角色。

“那...你是不是应该把我们放走?”不知什么时候,考特已经站在了尼古丁博士的肩膀上,这句话直通尼古丁博士的右耳道,吓得他往后闪了一下差点摔一跤。

“别急别急,既然来做客了就多呆一会,我还有好多问题想问你们呢,明天我就把你们送出去。”

与此同时,在塔尼亚城城外的一个临时搭建的营寨中,弗雅和欧拉正喝着来自北方鲁玛部落的特制提神茶,原来弗雅在混乱之中根据欧拉对战火的判断,先逃出了塔尼亚城,碰上了正在赶往塔尼亚城的鲁玛部落精英部队。

“欧拉拉拉拉拉”

“你叫什么呢,欧拉”

“这个提神茶真的太好喝了,比菊池花机油好喝多了!欧拉拉拉拉”

弗雅摇晃了一下手里的茶杯,还有半杯凉了的茶没有喝完,不过这个时候弗雅没有心情品茶,她抬头看了看TRZ-47星球天空中寥寥无几还亮着的星星,想着查理会在哪里呢,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出去。

弗雅和欧拉坐在篝火旁遥望着大火中的塔尼亚城

“弗雅小姐,欧拉有个问题,系统计算出的答案是结果无效,你能告诉我吗?”

“还有你不知道的问题呀?让你主人给你升级一下系统呗,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我那抠门的主人现在还不知道在哪个地方鬼混呢,我还是问你吧”

“你说,这些鲁玛部落的人,为什么不进城去面见他们的英雄王呢?”

翌日,埃里克舰长在这个陌生的太阳系外星球起了个大早。

“莉莉,下面的人把步行机甲战士队伍和我的座驾准备好了吗?”

“都准备好了,埃里克舰长。”

埃里克走过战舰内的长廊和舷梯,向每一位向他敬礼的士兵致以最热情的笑容,站在甲板上,看着下面整齐列队的M98“靛鸟”轰炸战机和步行机甲士兵,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埃里克舰长大人,需要给您话筒发表征战演说吗?”莉莉还没说完,埃里克就一把抢过话筒。

“兄弟们,跟我干死他们!”说罢扔掉嘴里没抽完的雪茄,用脚使劲的碾碎了它。

埃里克熟练地进入昨天那位神秘的外星绅士给他的步行战甲,从甲板上腾空而起,在机甲里面的埃里克抬起右手,向天空发射出一发巨型光子炮,后坐力让埃里克着实晃了一个踉跄。

“他奶奶的,外星人的玩意儿还挺给劲!”

炮声的初响和产生的光束像是古地球奥运会比赛时的枪声,战舰甲板上的各式战机应声出发,这些战争机器面对的是战舰之下等待着他们的英雄王和他的士兵们,它们不再像昨天那样漫无目的的轰炸,今天,无数从甲板上起飞的靛鸟和步行机甲战士只有一个目标,跟随着前面这个巨型机甲,也就是他们的埃里克舰长,攻占塔尼亚王宫,杀死他们伟大的英雄王。

“地球人来了,听到刚才那声枪响了吗?哥哥,那是他们出发的号角,只有愚蠢的地球人类还在使用这样的方法来作为前进的标志。”

“雷恩,你不用出战,在后面等着我就好了,不要理会那些长老的屁话,他们就是想要你战死。”

“可是哥哥...”

“我这是以英雄王的圣名在命令你”英雄王有些愠怒地说。

“是的,英雄王”

“趁着你还没有被剥夺名字的时候,好好享受一下吧,要知道,如果我战死沙场,你就是下一个英雄王,你就是下一个要面对塔尼亚这一切混乱的人。”

“那请你戴上这个出征吧,这个沐浴着白王赐福的项链一定能给你带来好运的。”

雷恩从衣服里取出了一个项链吊坠,这是一颗黑色的宝石,如果说它是一个平淡无奇甚至有些残破的宝石也不足为过,这是一颗黑到极致的宝石,在边缘还有一些不知什么工具打磨过的痕迹,严格意义上说,这是一颗碎片。雷恩的母亲告诉他,这颗黑色的宝石曾经是白王创造塔尼亚时的能量结晶,可至于它为什么是黑色的,无人知晓。这么多年来,体弱多病的雷恩一直能够化险为夷,很自然地让他认为是这宝石的作用。

“出发!为了塔尼亚!”英雄王一声令下,王族士兵阵营和军队阵营汇成一股浩大的队伍腾空而起,御沙冲向塔尼亚王宫外已然满目疮痍的城区。

“这是什么声音?尼古丁博士”查理一行三人听到甲板上传来的巨大声响,向尼古丁问到。

“额...这个...恐怕...我也不...知道”

“出去,我还有正事儿要做”鲁玛的巨刃又放到了尼古丁博士的面前。


鲁玛早就在这里待得不耐烦了,看见鲁玛不高兴的样子,尼古丁其实心里有点害怕,他和其他的地球士兵不一样,他对外星文明有着科学家的追求,他并不和其他大多数地球人一样,认为外星文明就是荒诞的,认为他们只是一群利用巫术和宗教建立起来的文明,相反他倒是认为那些地球殖民首领和古地球历史中的希特勒之流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是把杀自己人变成杀外星人罢了。

“好吧,我放你们走,除了记住我,其他就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吧,我的外星朋友们。”

轰炸过后的塔尼亚城


一架又一架靛鸟飞过昨天被它们轰炸过的街区,像是老师在审阅自己批改过的试卷一般,步行机甲战士降落在靠近塔尼亚王宫的地方,率先和英雄王的军队开战。从脚下、头顶,任何一个方向都可能出现的沙型机关是塔尼亚人设置的第一道防线,只要机甲稍不小心,就会堕入塔尼亚人的沙漏漩涡,或者是被飞来的巨型沙弹给击中。

塔尼亚王宫在地球人类军队靠近的同时缓慢地发生变化,在空中飞行的埃里克舰长看的一清二楚,他都不相信,自己竟然对塔尼亚人的这个防御工事有了一丝敬佩。塔尼亚王宫其实是一个有意识的生命体,当入侵者踏入禁区的第二秒,这个生命体就会做出相应的排斥反应。从埃里克的视角看去,塔尼亚王宫的前后两段就像一个沙漏,在这个区域内的所有事物,都像是沙漏里的沙子一样,有条不紊地流动着、循环着,最要命的是这个沙漏可以任意的倒转,对于埃里克的军队来说,这就意味着,他们的任何努力都将在沙漏的流动中被化解,这将是一场没有尽头的攻占。

“这可不行啊,老子得抓住他们老大,赶紧解决完事儿。”埃里克在机甲里看了看时间,“还有1个半小时结束战斗。”

昨夜在塔尼亚城外驻扎的鲁玛部落今天不见了踪影,只剩欧拉和弗雅两个人在沙堆上醒来。

“可爱的弗雅、欧拉,明天大战在即,你们快离开塔尼亚城吧。”欧拉拿着枕边的小纸条一字一句的念起来。

“什么?!大战在即?查理都还没找到呢就要开始打仗了?欧拉,你快看看纸条上还有没有写什么?噢!对了,你的通讯系统怎么回事?还没有联系上查理?”

“没有其他内容了,昨天竞技场的轰炸之后,我的通讯系统就史无前例的失灵了,要知道我们LOS系列的系统可是整个银河出了名的质量好,虽然我搭载的只是初级系统,但是产品故障率可是百分之0.00001!”

“好了!好了!知道你厉害!跟你主人一样,就喜欢吹牛逼”

“弗雅小姐,您是不是喜欢上我主人了?”

“...”

“走啦!再在这里睡觉,你主人都不知道被什么怪物给吃了呢...”弗雅红着脸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帐篷。

“等等我!弗雅小姐,我们这是要去城里面吗?弗雅小姐?”

从战舰出来以后,查理一行三人看着城内的现状,有了不同的选择,鲁玛恰恰决定进入王宫和她的同胞们并肩作战,而沙蛮鼠族的考特爵士则有更长远的考虑。

“你们看看现在这个阵势,明摆着进去送死嘛,我还是先去搬救兵,你们等着我,我带着沙蛮鼠海贼军团来拯救你们!”

“哼,果然是南部部落的沙蛮鼠族”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鲁玛”查理站出来说到,“这老头虽说个子小了一点...”

“哈哈哈你说我个子小,你看看你,你在鲁玛人面前我说个子小,好好看看你自己吧,你的头发全部立起来也没有鲁玛恰恰高吧!”考特爵士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

“我走了啊,鲁玛,等着我,救兵马上就到。”考特对着这二人行了个礼转身离去。

“你呢?小矮子”鲁玛面无表情的问查理。

“我...我跟美女走一起!”查理谄媚地笑着说。

“可是弗雅在哪里呢?”


英雄王在成为英雄王之前,屡战屡胜的战绩,让他成为了王位的不二候选人,可是在神圣的加冕仪式过后,英雄王并没有打过一场仗,和平时期里,英雄王反而没有了作为一个战士的激情,终日处理大臣间的争执,部落间的冲突,出席各种盛事活动,每当他想起曾经在前线砍下敌人头颅,将敌人的血液饮下怒吼的时候,都会紧紧的攒紧拳头,好像那把巨剑一直在他的手中。

现在他的机会来了,想到这里,英雄王腾空而起,看着脚下一圈圈循环的沙流环绕保护着,一点点击退着入侵者的攻势,像是找回了以前得胜凯旋的快感。

“喂,你就是英雄王?”一个声音从英雄王的正前方传过来。

“是谁在说话?出来!”

“噢噢,不好意思,你们外星人的玩意儿用不习惯,隐身功能忘记关了。”说罢,一个和英雄王等身的巨型机甲缓缓的出现在他面前。没等英雄王回话,一记量子激光炮就重重的打在英雄王的身上,英雄王像一颗流星一样,坠在王宫的圆形穹顶上,穹顶在与英雄王接触的瞬间产生一个凹陷,将其拖住。

“还不错嘛,就是后坐力有点强了,连发估计得把老子震死”埃里克吹了吹炮口说到。

“欧拉,快给我看看那边是什么情况,这个功能总是有的吧。”

“哦!我的天哪,太可怕了!”

“啊??什么情况?”

“你们的英雄王和一个机甲在王宫前对战。”

“什么?准备好了吗,欧拉,我们.....走!”弗雅使出了她最大的法力将御沙之术的速度提升到极限。

“欧...拉...速度过快,无法运算...系统暂...时关闭”

在另一边,查理发动他的喷气战靴,在靛鸟战机之间来去自如,不过每一只被他碰过的“靛鸟”,都无法逃脱坠毁的命运。

“我觉得你的这个挡风玻璃有点多余,我帮你拆了它吧。”查理倒挂在一架战机的前窗上对飞行员扮了个鬼脸。除了拆玻璃,查理还会帮他们“修理”一下发动机、机翼、能源箱,或者是干脆用“侍刃”穿过飞行员的左耳,从右耳出来。


“诶,你等等我啊!”查理看着鲁玛并没有过多的停歇,径直向王宫前的英雄王飞去,便加快了速度。


几轮鏖战下来,塔尼亚王宫的面前多了一片皇家卫队的尸体和步行机甲的残骸,王宫门口的柱子也没有最开始时的迅速反应了,有的甚至断裂或者直接倒下,无法再完成沙漏式的无限循环修复。

“看来英雄王,也不过如此嘛”埃里克舰长趁着英雄王闪避不及,加速飞向他,开启近战模式,机甲两侧展开无数飞速旋转的利刃,在利刃就要击中这塔尼亚国王的时候,埃里克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吸力阻止着他靠近英雄王,当他转头看的时候,英雄王的巨剑已经挥向了机甲的双臂。

“啊!好疼啊,你们外星人怎么做机甲做的这么仿真啊,靠”

弗雅这时出现在埃里克的机甲面前,原来刚才那千钧一发之际,是弗雅拯救了英雄王。

“去死吧,该死的入侵者”

弗雅将手放在埃里克机甲的上面,机甲瞬间变得听话了起来,原本旋转着的利刃都脱落砸向地面,从机甲的底部开始,逐渐变成砂砾,飘散在半空中。

“什么?不可能!放我出去!你这个巫婆!”埃里克对着外面的弗雅大声地怒吼着,弗雅什么也听不到,她转过身去看着英雄王,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

“弗雅!那个是弗雅!”查理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便加大了飞行靴的马力,尽管飞行靴的系统一直在提醒他,再快就要爆炸了!

埃里克在机甲内面对着逐渐沙化的自己束手无策,他开始胡乱的操作机甲,可能他小时候有过脸滚键盘玩电子游戏的习惯,不过这次还真的奏效了,不知道他按下了哪一个按键,沙化停止了,弗雅也很疑惑,这显然不是她控制的,在这样的状态下持续了大概10秒,查理快要抵达到弗雅身边的时候,他大叫着“弗雅!弗雅!”

一道圆形的闪光从弗雅和机甲的交界处放射出来,漫天的乌云和黄沙被照射的没有区别,在闪光过去之后,在场的人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眼前的光芒,查理因此还摔了七八个跟斗才踉踉跄跄地到弗雅跟前。

“弗雅?弗雅?”弗雅人呢?查理看不到任何与弗雅有关的东西,他转过头来,英雄王正倒在地上,查理冲过去将英雄王搀扶起身。

“弗雅人呢?弗雅人呢?英雄王?你不是死了吧?”查理在摇晃英雄王身子的时候感觉到了手上有什么粘稠的东西,拿开一看,是血,是塔尼亚王族独有的血,再仔细一看,英雄王的背后有着一道不深不浅的伤口,指向的正是要害部位,查理一下子像是明白了些什么,转过身来,发现鲁玛恰恰也不见了。

查理瘫坐在地上,一群王族侍卫队的士兵从四面围过来,没有人注意到查理,查理已经躺下,在救护人员的皮质担架上,查理回想起了很多事。
评论(1)
热度(1)

© DRock-Art 概念设计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