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ck-Art 概念设计工作室

原创短篇小说《边际启示录-结果无效》后记


(以下图片及文字版权归属杭州黑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后记


大家好,我是蝶卵,首先非常感谢大家阅读我的作品,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拿起笔的动力!(其实更贴切地来说应该是敲下键盘吧233333)


《结果无效》这篇小说的灵感,实际上来自于我自己之前在百度贴吧写的一部动漫同人长篇(不要问我是什么动漫或者有关这部长篇的任何信息,我拒绝回答)。


可能会有人问我,为什么作为一个科幻作者而会对“感情”而不是“技术”下更多的笔墨?为什么少了些科幻小说惯有的大场面或是技术奇观,却要以这些人物心理的碎碎念作为替代?


我想,这可能首先是因为我本人是个文科生吧,我必须承认,我自己的自然科学知识储备量并不足以让我营造出什么复杂酷炫的虚构高新技术,我不想为了强行加入这些元素被那些真正了解技术、喜爱技术的读者们当做民科分子;另外,我还相信一句话——


小说为人物而存在,故事因人而丰满。


我想,绝大多数提起笔的人都会是因为心里有些不吐不快的话,有些愿意拿出来分享的点子,否则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文章出现在公共领域呢?相应的,我相信一样适用于那个只存在于文章与笔墨之间的世界:每一个人物都有ta自己的意志与心灵,也正是由此才会做出如此这般这样那样的行为。我相信,在故事中理应描绘出那些属于ta们,属于人物们各自拥有的世界,因为只有这样,这才算是一篇有血有肉,有人存在的故事。


最后再说一个小问题吧——


首先,《边际启示录》的世界中包含有诸多势力,为什么我选择的是新联邦,而不是帝国或教廷甚至是深渊?因为在我看来,这个名为民主,实际上还不好说是什么样子的国度,要更接近现实中我们居住的这个世界:


我不愿去想象一个统一、稳固的强权之下会有怎样的故事,分裂、离散又彼此冲突的个体们更容易碰撞出多彩的火花,就像我们身边的人来人往,冲突、区别、竞争与对立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了与他人相互独立,却又独一无二的存在。在新联邦,我觉得这一点更容易实现,所以我选择了这里。


无论如何,血肉之躯的艾琳诺与钢铁之躯的AI1,彼此作为光与影的存在,她们的故事还远远没有完结。这片充斥着勾心斗角与阴谋诡计的星空之下究竟还会孕育出怎样的欢笑与泪水?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吧。


最后,感谢为这篇作品付出了许多的各位编辑们也感谢为我的小说绘制插图的尼古丁巨巨,没有你们也就没有我这部小说的面世,谢谢你们!


蝶卵童鞋最喜欢的电影:



后天(2004)



V字仇杀队(2006)


蝶卵童鞋最喜欢的动画:



皇家国教骑士团(HELLSING OVA)系列


蝶卵童鞋最喜欢的小说:



《差分机》


蝶卵童鞋最喜欢的游戏:


噬神者系列


怪物猎人系列


宝可梦系列



英雄传说:XX轨迹系列


评论

© DRock-Art 概念设计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