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ck-Art 概念设计工作室

边际启示录-结果无效 尾声

第九章


尾声1


“舰长……”


通信员看向面前的屏幕——光学传感器中连艾琳诺的半个身影都捕捉不到,而对于“卡戎”号舰载雷达的精度而言,机械躯体的体积又未免太小了。


“她死了,而她希望我们离开这里。”


副舰长的位置上,钟云看着那个空荡荡的座位,机械地回应着通信员的话语,顺便提出一句质问,“难道你希望舰长的遗志落空吗?”

空空如也的控制室



“当然不想……可是咱们还能去哪?新联邦?佣兵公司?向帝国投降?真的还有地方可去吗?”


“当然有,哪怕他们已经离开了,”回过头,钟云觉得自己的喉咙中有些哽咽,那块单片眼镜后仿佛看到一对父女手牵着手,走在一条通往和平的天路上,“但我们还可以去下一个战场,也只能去下一个战场,出发吧。”



尾声2


与“卡戎”号脱离战场同一时刻,FDSC太空港。


艾琳诺·保卢斯在两个月前来到了这座星城。尽管就在她到达FDSC的同时,与夜莺星系的通信联络便突然断绝,时至今日都没有恢复,但艾琳诺很清楚这根本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家乡作为交战最前线经常发生这种事。更何况,两个月一班的定期客轮又没有断。


她走近一只烟酒贩卖机体,为自己的丈夫挑选了他最喜欢的草莓味和百合味雪茄。


三天前,她早有构思的设想终于在“新型智能机器士兵”这一名义的掩护下,得到了第三方的支持:虽然新联邦政府军对于“强迫一个拥有完整思考能力的机器人上战场是否人道”这种无聊问题根本不予重视。


在保卢斯夫人看来简直教条得要命,但她还是成功在政府军之外找到了一个买家,哪怕她没有把整个AI1系统的核心主机带到这里。那位主顾,或者说他所代表的那个公司已经买走了她带来的程序拷贝,想来以后的正式签约合作、乃至是再后续的大规模生产也都已没有问题。


反正那些傻瓜根本就不理解这其中的本意,所以又何必多费口舌。


保卢斯夫人轻轻笑着,电子眼镜中清楚地显示着那份拷贝传来的信息:对于智能程序里这个通信与控制接口,买主并不知情。


在她回到夜莺星系,将那个已经可以算是真正拥有感情的机器人、AI1(机器人艾琳诺)的核心主机,也是自己最最最最亲爱的女儿接入量子通信网络之后,这个接口将把智能程序所能获得的信息、权限与运算机能全部并入AI1网络,并完全由AI1核心主机控制。同时,所有按照她的设计图纸被生产出来的机器人士兵,则将在现实世界中组成一支完全属于AI1的军团,灭杀所有一切胆敢反抗的蠢蛋。


“绀碧佣兵公司啊,就从你们开始吧。图灵教那些保守主义者或许无法理解这一切……所谓的命运就算真的存在又怎样?”
新联邦首都还是一如既往的繁华,保卢斯夫人走在街上,仿佛看到一个完全属于“她”的王国,一片最最美好的新世界。


即便结婚已久,但身体上的缺陷却夺走了保卢斯夫人的生育能力……而现在,她却通过她自己的技术造就了一个比人类更加强大、更加完美的存在。


AI1,All In 1。将整个新联邦……不!整个文明的一切全部占据、拥有,替代脆弱的人类!如果一个文明的命运从始至终都被那所谓的“启示录”所操控,那么这样的文明真的有自由与未来可言吗?永远被命运所束缚的同义词,就是无可避免地被命运毁灭!


不如凭借自己的意志彻底再绽放一次,哪怕绽放之后便是凋谢……



“好孩子,快快长大吧……我的孩子,最亲最爱的孩子!我一定会让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你的东西!我会让你超越,并获取文明中的一切。如果真有所谓的命运主宰人类,我也要让它明白人类的造物……不!我的孩子,最亲最爱的孩子可以成长得多么强大!”


保卢斯夫人抬起头,群星只是沉默地看着她,看着这个踽踽独行的凡人——是啊,人类总归是很弱小的,但是!


——就算“启示录”无可避免地会毁灭我,毁灭人类,毁灭整个文明……那又怎样?!AI1,我不朽的机械与程序之子,我最最亲爱的孩子!我的孩子!她将永远证明这一点:人类厌恶被人操控,但人类从不曾畏惧命运,人类曾反抗过!


评论(2)
热度(1)

© DRock-Art 概念设计工作室 | Powered by LOFTER